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的好代表——记潍坊诸城市百尺河镇人大代表管坤同志事迹材料

2023-11-13 16: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封常敏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封常敏 潍坊报道

  良好的家风孕育出群众的贴心人,人大代表管坤的家庭是一个党员世家,从父亲那一辈就传承着为民服务的理念。潍坊诸城市百尺河镇人大代表管坤同志深受父辈教诲,作为人大代表,他决心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走街串户,他是群众的“贴心人”。每天清晨,他都会到村子里走走,看看大街小巷,遇见人就停下聊聊,听听群众话,谈谈群众心。他常说,想了解群众,就要走进群众,以心换心说家常话,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所以群众也经常说,有事找管坤、管坤知道怎么办、管坤能帮我之类的话。正是他把群众的事装在自己的心里,才使他真真正正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里,成为群众的贴心人。2023年7月份,百尺河镇大雨倾盆,怕大风吹断的树枝或者冲出的东西堵住下水道,管坤在办公室里坐不住了,一刻也不耽误,穿上雨衣带着工具顶着大雨和村干部去看排水沟。雨停了好久他才回来,所有道路排水通畅,老百姓的房屋都很安全。大雨中夹杂的冰雹,没阻挡住他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为民解忧,他是群众的“主心骨”。百尺河镇是农业大镇,粮食作物占比大,粮食种植技术比较超前,产量较高,但粮食收购、储存只有几个小收购商。盛粮期,如果遇到连雨天,粮食晾晒、出售都是问题。在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引进源晟粮食收购企业时,管坤同志积极配合领导工作,组织调地建设。他入户了解群众意愿,根据群众意愿进行调地,遇到不理解的村民,他耐心讲解;他和村干部一起在田间地头做规划,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在管坤的多方协调下,占地100多亩集收购、风干、储存一体化的源晟粮食产业链圆满建成,解决了百尺河镇群众雨天晒粮卖粮难的问题。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人大代表,管坤“坐”到了群众的板凳上,“想”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干”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牢记自己是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始终把自己放在广大人民群众代言人的位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用真情和汗水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