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皇华镇:人大代表进社区 贴心义诊为居民

2023-11-13 15: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马艺月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马艺月 潍坊报道

  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作用。近日,潍坊诸城市皇华镇人大链接辖区内医疗资源,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 贴心义诊为居民”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并耐心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病史、日常生活等情况,并针对老年人常见心血管疾病、腰腿痛等疾病进行了解疑答惑、指导诊疗用药,同时指导老人们在饮食上限盐控油、低脂低糖,建议合理膳食等。

  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现场征求老人们对于义诊活动的意见建议、在日常就医方面有何需求,就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分类进行了回复,对部分无法现场答复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待后续查看现场,核实情况后推进解决。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社区老年人传递了关爱,用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专业技术服务老人,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皇华镇人大将以此次义诊活动为契机,持续鼓励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找准居民所急所需,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健康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利、更丰富的医疗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