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疾驶,潍坊诸城交警护送学生紧急就医

2023-11-13 11: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李晨日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李晨日 潍坊报道

  “警察同志,我是学校某班班主任,有一名学生突发疾病,现在腹部疼痛难忍,全身发麻,您能不能帮忙送到医院?”11月6日早上,潍坊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肇事科民警陈亮带领辅警王志鹏正在某学校附近处置交通事故,看到学校老师向警察招手求助。

  民警抬头看到四名学生用担架抬着一人,担架上躺着的学生身体蜷缩、大口喘着粗气,额头上汗珠清晰可见,嘴里“哎吆、哎吆”喊个不停。“老师您别着急,赶紧上警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民警与事故现场当事人简单说明情况后,便驾车护送患者赶往市人民医院。行驶过程中,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仅用5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达医院急诊室,帮助老师将学生交于急诊医生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11月8日,学校老师来电称该学生因得到及时救助已平安返校,并对诸城公安及时护送就医行为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