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滨河片区:退伍不褪色 返乡就业谱新篇

2023-11-02 14:4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于桂刚 王洪华 王亚君

  大众网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于桂刚 王洪华 王亚君 潍坊报道

  “在部队里我学到了很多,这段经历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谈起在部队服役时的事情,现任潍坊诸城市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事业部战略客户副总经理的丁启勤深有感触。

  1993年11月,19岁的丁启勤满怀热血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部队当中,自此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刻苦学习军事理论及军械理论,多次参与团、师级学习培训,多次荣获优秀士兵、班集体三等功、第二十集团军军械维修理论比武第二名、个人三等功、五十八师优秀带兵思想骨干等荣誉。

  1998年9月,丁启勤光荣退役,告别了深深眷恋的军营,返乡回到了诸城就业。部队生涯,既开阔了他的视野,丰富了他的知识,锻炼了他的能力,更练就了他吃苦耐劳、越挫越勇、永不言败的精神。丁启勤说:“既然返乡就业,就要脚踏实地地干,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在本职岗位中创出一番事业来。”

  同年11月,丁启勤进入福田公司,他深知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从最初的仓库管理知识、综合管理知识,到后来的产品营销知识,丁启勤一刻也不敢放松。2015年,福田公司成立了价值客户销售部,丁启勤因工作上的突出表现被任命为价值客户销售部负责人,从事价值客户营销工作。面对这项自己并不怎么熟悉的工作,丁启勤没有退缩,白天他积极带领团队跑客户、跑市场,晚上熬夜学习业务知识,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丁启勤的团队累计集结了超200家平台、行业单位资源,打造了集车辆、金融、保险、平台服务、行业资源、物流资源等为一体的商业共享新平台,促进了时代事业部营销模式的转变,实现了时代事业部大客户业务的快速发展。

  随着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丁启勤深刻认识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道理。工作期间,他积极培育团队新人,手把手地教授业务知识,并通过线上视频培训、观摩交流会等方式,切实提高各大区、经销商的业务能力。在他的帮助下,团队里的新人迅速成长了起来,逐渐成为了业务骨干。各大区、经销商也建立起了价值客户直销组织,属地价值客户得到充分开发。在他的带领下,2022年实现价值客户销售21807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肩负着公司发展和回报社会的责任。”丁启勤说道。作为诸城厂区党委营销综合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的丁启勤,不仅在公司内部积极推动党建经营一体化,通过创建“党建联建交流平台”,实现了与得利斯、密州春酒业等20多家市内企业及青岛海尔、青岛啤酒等30多家省内外企业的党建联建,推动赋能共赢,更是与全市各级乡镇党委建立了党建联建,并积极参与到帮扶救困等各项公益事业当中。

  “军人的称号是我一生的荣耀,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品质在丁启勤的身上丝毫未减。在福田汽车二次创业的浪潮下,丁启勤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和责任,闪耀着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