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贾悦镇:多部门联动,筑牢校园安全基石

2023-03-07 15: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赵培山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春季消防安全,强化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诸城市贾悦镇安监办联合贾悦中心小学、派出所、消防站等部门组织了防震防火应急演练。

  在演练进行前,贾悦镇安监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帮助学校安全科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参练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岗位分工,向大家讲授相关的安全知识,并对逃生路线进行了周密部署。

  防震演练中,学生们听到讯号后,迅速屈膝、下蹲,同时用双手护住头部迅速钻进课桌底部。待平稳的信号传达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双手抱头依次从前后门撤出,有序快速地撤离了教学楼,下楼时自觉有序,没有发生推、拉、挤等现象,快速达到了安全区域。

  消防逃生演练中,随着警铃的响起,学校领导、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沿着定好的路线,迅速而又有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前安全区域。一年级的小朋友也很严肃,没有喧哗、嬉闹,同学们有序地撤到了安全地带。

  演习结束后,贾悦镇安监办负责人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作了总结,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并强调,演练就是实战,要切实提高师生防震防火意识和能力,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的同时,对灾后学校房屋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这次防火、防震安全应急演练,让大家对安全避险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今后的安全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