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18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学雷锋见行动

2023-03-07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肖柏明 林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肖柏明 林泽伟 潍坊报道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草长莺飞,正是学习雷锋时。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早动员早部署,18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走在学习雷锋的路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养老院、学校、双拥公园等场地,用他们的热情和专业特长,丰富着学习雷锋的内容,感染带动着本地的居民自觉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龙城老兵勇担当”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活动与常态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好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美丽的双拥公园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拿着工具,认真清理公园内的白色垃圾和枯枝落叶,同时为来此休闲的市民们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马路边,志愿者们协助开展交通疏导,让周末的街道增添一份和顺。

  “老兵帮老兵,真情暖融融。”林家村镇“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医院,为辖区内的老退役军人和家属开展义诊查体服务。皇华镇的志愿者们深入到辖区老退役军人和孤老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整理卫生、打扫居所、畅谈家常,以真心换真情,让老退役军人和孤老优抚对象感受到切实的关心与温暖。

  学校里,滨河片区联合企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一份关怀;敬老院里,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之外,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老人驻足观看。相州镇“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开展义务劳动的同时,还主动联系当地文化站组织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文化大餐”。

  “退役军人真是好样的!”“当过兵的人干活就是利整!”枳沟镇、桃林镇、桃园片区、南湖区的社区村落里、风景秀丽的常山景区旁,人们对热火朝天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安全宣讲的“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雷锋精神进社区,军民共建鱼水情。” 高新片区联合驻诸部队官兵,深入驻地社区和低保家庭,共同开展巡诊送药、义务理发、打扫卫生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共述鱼水深情,传承“雷锋精神”。

  惠风和畅、红旗招展,百尺河镇的青年志愿者们整齐列队,开展百尺河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百分队成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青年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同“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全市18支“山东老兵”志愿服务中队采取分级组织、共同参与的方式,带领各级分队结合实际走村落、进社区、上街道,组织发动走访慰问、爱心服务、政策宣讲、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4类20余项。下步,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为载体,拓展内容、创新形式、浓厚氛围,用雷锋精神滋养高尚情怀、弘扬优秀文化、引领社会新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情怀,展现新时代“雷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