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不负时代重托”——诸城市南湖片区老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3-03-07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卢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卢炜婕 潍坊报道

  春风拂槛,暖日融融。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诸城市南湖片区依托辖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龙城老兵勇担当”为主题,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老兵先锋。

  在常山社区朱泮一村,一群身着“山东老兵”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拿着清扫工具,认真清理村内道路两旁的落叶、枯枝、垃圾、杂物等,路过的村民纷纷对热火朝天开展环境整治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年轻的时候就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尽我所能,以身作则,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常山社区老兵志愿服务队祝术国说,春季气温干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助力常山风景区防火工作,“山东老兵”志愿者们严把“入山关”,利用移动音响,现场向游客讲解森林防火常识,从源头上禁止各类火源进山,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成为大家的共识。同时,组建巡逻队伍,到重点路段、区域开展巡查,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奉献精神。

  据悉,南湖片区共组建12支“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已有122名志愿者加入队伍。活跃在南湖片区的各个场所、社区、村居,重点开展关爱烈属、平安创建、环境整治、志愿帮扶、政策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实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下步,诸城市南湖片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发挥‘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主力军’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好形象,让雷锋精神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绽放时代光芒。”南湖片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润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