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林家村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2023-03-07 11: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凯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3月6日上午,诸城市林家村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64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人大代表履职通”“民意码上聚”的登录与使用,代表建议的内涵与特点,代表建议的选题与成文,代表建议的办理与监督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培训既有理论厚度,又有实际深度;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践行,真心真意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作为人大代表,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行权能力,推动林家村镇人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此次培训,增强了代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意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意识、积极投身履职实践的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的预期目的,让人大代表在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鼓了“劲”、能力上充了“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