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镇开展“情系社区 守护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3: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刘俐 潍坊报道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诸城市石桥子镇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为底色,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组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石桥子卫生院开展以“情系社区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惠民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到诊台前有序排队,医疗志愿者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指标,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向群众普及健康科普小知识。从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入手,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健康”专栏,现场分享了“强国医生”“健康养生”模块,对春季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等知识进行科普,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心态,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合理膳食,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用小爱,聚大爱。下一步,诸城市石桥子镇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