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诸城市贾悦镇开展“迎新春·赶大集”文化惠民演出及“学习强国”推广活动

2023-01-14 12: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黄森 祝潇 潍坊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1月13日,贾悦镇利用“年集日”开展“迎新春、赶大集”文化惠民演出及“学习强国”推广活动,将“黄河大集”主题活动邀请到贾悦。

  农历腊月二十二,在贾悦镇大集上,人群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蔬菜水果、肉蛋鱼虾、烟酒糖茶、服装鞋帽、风味小吃等琳琅满目;叫卖吆喝声、讨价还价声、说笑聊天声、唱歌唱戏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曲新年交响乐,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贾悦镇的民间“艺人”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和绝活,山东快书、戏曲舞蹈表演……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演员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让在场观众都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贾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给赶集的群众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为”志愿服务、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的年画挂历,并手持“学习强国”二维码,邀请居民扫码注册。

  过年是共贺新春、阖家团圆的重要时刻,也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的很好契机。贾悦镇立足自身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