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福”字迎春——诸城市皇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送“福”到家 新春书画进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4 11:2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春节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1月11日下午,诸城市皇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送“福”到家 新春书画进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志愿者将笔墨准备就绪之后,便开始了写福字活动。老师们纷纷登场,个个激情满怀,挥毫泼墨,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大“福”字、红春联完美呈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年轻的居民朋友们也握着毛笔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一笔一划融入作品中,完成了一幅幅充满年味又创意十足的“福”字。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一幅幅精巧的“福”字饱含着美好的祝福和温暖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