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看”在行动 2023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报告百校行活动走进潍城南三里小学

2023-05-23 11:01: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雨

  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潍坊报道

  近日,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走进心理学”青少年科普报告活动在我区南三里小学连线直播。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王玉正作题为《走进心理学》的报告,南三里小学孟庆艳老师主持。

  讲座中,王老师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心理学的特性和对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心理发展的总趋势以及各阶段特点入手,带领老师们和学生进入到一个色彩缤纷的心理世界,介绍了很多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背后的原因。会后的答问环节中,王玉正针对师生疑惑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答。

  本次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讲座,气氛轻松舒适,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学生自我意识的发展,情绪情感的积极体验,形成健康的心理。不仅加强了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科普了心理知识,也为促进心理健康教育起到积极作用,让师生清晰的了解良好的行为习惯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引导了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