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北关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3-01-18 09:5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减少大气污染,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潍城区北关街道根据市、区关于禁燃禁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深入现场、真抓实干,强化措施、严查严管,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成立由管区、安环办、物业办、城管办、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禁燃禁放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和整治重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线下+线上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张贴宣传横幅120余条,在城市小区出入口、农村主要街道、便民市场等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大喇叭、居民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禁燃禁放规定。通过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多管齐下的宣传方式,提升广大群众的自觉性,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在辖区营造“不燃不放”烟花爆竹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工作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保障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街道禁燃禁放工作小组每天对辖区内沿街商户、便民市场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经营行为,从源头控制销售渠道。夜间巡查组联合派出所值班人员每晚对重点路段、重点小区进行巡查,对在禁燃地段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确保辖区内实现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