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军”味年画,送到退役军人千家万户

2023-01-18 09: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全区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前夕,潍城区将一张张“军”味慰问信年画逐一送到退役军人家中。

  退役军人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不断尊重尊崇军人,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潍城区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精心设计印制了退役军人慰问信年画,内容涵盖了长城、军旗、军人、日历等多种元素,并专门附上区委区政府的慰问语,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画面美观、“军”味十足,充满着节日的喜庆色彩,彰显出浓厚的尊重感。

  新春佳节至,情暖岁寒时。潍城区组织区、街、村3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广泛开展送慰问信年画活动,增派力量、走村入户,切实将其逐一送到退役军人手中,坚决杜绝代领冒领、集中发放等行为,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退役军人刘某因病卧床,行动不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把慰问信年画及时送到家中,还现场帮助家人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张贴;退役军人李某和妻子因白天上班,家中无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利用晚上时间将慰问信年画交到他们手中……截至目前,全区已组织上门送慰问信年画13000多张,向广大退役军人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