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打响互助保障工作宣传“第一枪”

2023-01-18 09: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萍

  “平常职工们没少用到工会互助保障报销,极大减轻了他们的医疗负担。今天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又详细了解了互助保障的相关政策和好处,受益匪浅。”潍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职工张敏女士说。

  近日,为了切实提高职工对互助保障工作的认可度和吸引力,筑牢职工防御底线,潍城区总工会走进西关街道、潍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进行互助保障工作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并在发放宣传册的同时热情详细地为会员介绍互助保障活动的参保条件、保障范围,报销流程等。让职工充分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具有保费低、保障金额高、参保手续规范简便,服务到位、给付快捷等特点的公益福利性活动。

  过去的一年来,潍城区总工会互助保障部秉持“互助保障,情系职工”的工作理念,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为职工会员办实事,解难题。以四项保障活动赔付为立足点,确保出险职工“应赔尽赔”,为辖区内650余名职工申领涉及住院医疗、意外伤害、慢性病门诊·重大疾病等互助金49万余元。同时对会员因住院、重疾和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自付医疗费用较高、造成生活困难的,动态摸排申报,给予二次救助,申请困难会员二次救助金1.6万元。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宽互助保障活动的服务领域,开设“公益健康大讲堂”“关爱会员,夏送清凉”“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等系列活动,丰富了互助会员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新年伊始,区工会将继续砥砺前行,充分履行维护职能,盯牢职工所急、基层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加大互助保障宣传力度,拓宽受益面和覆盖率,把这项“务实为民、普惠职工”的朝阳事业做实做好、做大做强,唱响职工普惠“大合唱”,用“娘家人”的温度为职工搭建起抵御风险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