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邵庄镇开展“幸福河湖”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14 12: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臻 通讯员 王玉洁 潍坊报道

  为实现群众对美丽河湖的向往,营造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青州市邵庄镇成立共建美丽幸福河湖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对沿岸生活垃圾、河道内堆积物进行全面清除,实现水流畅通,保持河湖水清。

  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有效弥补了河管员力量不足。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当好河湖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和示范员,与各级河湖长形成有效配合,构建起“河岸每天有人巡、垃圾随时有人清”的无死角管护模式,河湖垃圾实现了“动态清零”,真正打通了河湖管护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邵庄镇将常态化开展“爱河、管河、护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河道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河道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村民爱河护河意识,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河湖清洁保护,主动抵制乱倒乱弃、乱堆乱放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河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