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企业,这笔补助别忘申领!

2022-12-09 09:17:1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窦圆娜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2〕92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转发人社厅发〔2022〕52号文件进一步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关于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潍人社字〔2022〕54号)等相关规定,我市缴纳失业保险的企业可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12月8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期限截至2023年1月31日。

  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2022年内招用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企业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不影响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申报方式:系统申报企业登录“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网上服务大厅”——“一次性扩岗补贴申请模块”,填报企业信息并上传与通过系统比对符合申领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后,即可完成申报。

  自主申请:企业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补贴,提交《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盖章PDF版和电子版,同时提报与申请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申请人员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劳务派遣企业须通过自主申请的方式提报。根据自用职工和派遣到其他企业的职工总数申领,除提供《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与申请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申请人员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外,还需提供派遣协议、派遣企业与用工企业就一次性扩岗补助分配达成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