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13 20: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闫一鑫 潍坊报道

  为加强水资源保护,打造整洁优美的水域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志愿者助力河长制工作的生力军作用,12月12日下午,青州市王母宫经济发展区组织成立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以“保护美丽河湖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拿扫把、镊钳、垃圾桶等工具,穿梭于河堤、树林之间,清理水上漂浮物、岸边垃圾和枯枝败叶。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用辛勤劳动换来河岸周围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用实际行动对群众自觉保护河湖环境起到很好示范作用。

  期间,志愿者向沿岸群众普及河长制、保护河流等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并到农贸市场等场所发放环保宣传手册350余份,引导群众树立爱河护河意识,激励更多人成为爱护河湖、守护好一方碧水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将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加大爱河护河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参与美丽河湖建设的责任意识,共建美丽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