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收费站品牌引领全面提升收费运营工作效能

2022-12-12 22:1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刘洋 潍坊报道

  为强化“山高·潍美”品牌效力,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期,山东高速潍坊发展有限公司青州收费站积极主动作为,盯紧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面促进运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牢思想教育,增强服务理念。线上+线下多形式引领和教育职工,不断将职工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并要求全体职工持续加强个人修养,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出现的不良思想,及时做好疏导和引领工作。

  紧抓业务培训,提升整体素质。本着“勤学习、强服务、促发展”的理念,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职工对所学内容进行闭卷考试,不断巩固培训成果,达到以考促学强基础、以学促用固根本的目的;围绕车道特情处理、车辆业务稽查等业务知识进行综合性、多方面培训,促使全体职工不断提升收费业务理论知识和特情处理能力,促进收费工作规范化。

  细抓日常管理,优化出行体验。稽查人员对录像视频进行调阅反查、及时跟进,发挥多重视角、循序渐进的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寻找对策、技巧和方法,减少服务漏洞和瑕疵,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竭诚为过往司乘提供快捷、畅通、舒心的通行体验;严格落实环境管理规定,积极营造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向社会展示收费站良好的窗口形象和精神风貌。

  狠抓考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深化、细化日常考核管理,精准查找文明服务薄弱点,结合员工性格特点及个人业务技能水准,为员工量身打造更加贴合个人实际的改进提升方案;同时通过月度考核排名的方式形成奖惩机制,有效降低业务差错率,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常抓拓展服务,提升社会认同。以“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变“收费站”为“服务站”,在收费广场设立“潍美坊华”暖心驿站,配备医药箱、维修工具、针线包、手机充电等,随时为司乘提供温馨便利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下,积极为司乘讲解当地最新防疫政策,引导司机做好出行规划,并利用可变情报板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不断延伸文明服务内涵,提升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