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在山东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12-28 16: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近期,在山东省第一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奖公示名单中,潍坊市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奎文区两名体育教师获个人一等奖,两名教师获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称号,两所学校获道德风尚奖先进单位称号。

  刘德鑫,奎文区体育学科教研员,擅长球类、体能方向的教学与研究,有扎实的一线教学经验和专业的体育教学理论研究经验,一直坚持自身体育技能基本功的训练提升,荣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潍坊市育人能手等荣誉,引领全区体育教师扎根课堂,锐意改革,落实新课标理念,深化大单元整体教学,形成“奎文少年,天天向上”的体育品牌,指导教师多次荣获省市级优质课、市政府成果等各级各类荣誉。

  王帅,奎文区乐川街小学体育教师兼班主任,乐于钻研体育课堂,更喜欢跟孩子们一起锻炼,自学了花样跳绳并带领学生参加了市区各种展示,创建了首个“花样跳绳特色班级”,体育教学案例获得山东省一等奖,个人作品更是被山东教育发布、中国教育报、央视14频道《英雄出少年》节目广泛宣传。

  鞠雷雷,潍坊十中小学部(北宫大街小学)体育教师,潍坊市学科育人能手。他热爱运动,擅长田径、体操等项目,教学基本功扎实,曾多次在国家、省、市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在体能教学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体能课》在全国校园足球教研员培训活动中作公开展示。

  张坤阳,奎文区德润学校体育老师兼班主任,奎文区立德树人标兵。十年班主任工作经历,所带的“非凡”班成绩斐然,三届学生中考高中录取率95%以上。他业务能力强,荣获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区政府成果一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奎文教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师基本功提升工程,秉持“以赛促研,以赛促训”的理念,组织开展了奎文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暨新教师技能展示活动,全区近百名体育教师参与活动,掀起了体育教师强化基本功训练的新高潮。

  在全市选拔赛中,奎文区有四位优秀教师成功入围。集训期间,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锻炼中磨砺体能,在汗水中锤炼精神,全面提升了综合素养和教学技能,为省赛场上的精彩绽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省比赛中,奎文区教师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从集体广播体操到个人跳绳、田径、武术、体操、球类,展示了奎文体育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奎文区体育教师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今后,奎文区教科院将进一步发扬省比赛的精神,总结备赛经验,搭建不同层级交流平台持续打造体育名师,不断夯实教师基本功水平,为奎文学子上好每一堂体育课,擦亮“奎文少年,天天向上”的体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