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举行党建融合课程展示活动

2023-12-14 14:3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刘容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刘容 潍坊报道

  在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有一条科技长廊,长廊上四十七块看板展现了中国在航天、深海、交通、武器四大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这里既是学校党建融合课程的载体,又是孩子们走近科学、学习科学的乐园。少先队员自主认领课程内容板块,以课题研究的方式进行学习,2023年12月13日,孩子们对自己认领的课程内容进行了展示。

  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一幅充满科技感的画作……或一人独自展示,或集体合作展现研究成果,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示融合课程学习中的所得。他们不仅学习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历程,更是被科学家们严谨治学、爱党爱国的精神所感动。

  “中国航天精神是中国人民在航天事业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智慧和创新精神。自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以来,中国航天事业就一直在发展壮大。航天精神让我们受益良多……”五年级二班学生曹逸凡说。

  幸福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吴大寨勉励同学们深入进行融合课程的研究,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学习!

  党建融合课程建设,彰显红旗本色。此次展示活动是幸福街小学进行党建融合课程结出的硕果,也是学校党建融合课程展示的系列之一。孩子们在课程学习中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学筑梦,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