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游戏乐无穷,传统文化润童心丨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幼儿园民间游戏活动

2023-12-12 16: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付洁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付洁 潍坊报道

  游戏是幼儿童年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幼儿童年时欢乐、自由的象征,而民间游戏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简单易学、雅俗共赏的活动形式更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为了丰富幼儿的游戏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发展,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幼儿园开展了“民间传统游戏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民间传统游戏活动,把淡出人们视线的民间游戏引入幼儿园,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幼儿一起玩耍,让幼儿玩中乐、乐中学、学中创。

  代代相传,带给无数人童年的欢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快乐骑小车

丢手绢

趣玩泥巴

老鹰捉小鸡

呼啦圈

滚铁环

网小鱼

跨越障碍

跳竹竿

跳皮筋

运沙包

花样篮球

彩虹伞

  以爱育爱,协同发展,用心呵护,静待花开。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感谢与幼儿园里的相遇与相知。齐携手,共同打造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