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脉传统,文化润心丨潍坊市奎文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专班入校调研

2023-12-13 19: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张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明慧 潍坊报道

  为推动奎文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三名”(名师、名课、名堂)工程的实施,2023年12月12日上午,奎文区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到潍坊市育才学校,对“孔子学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学校领导陪同工作专班一行参观了学校“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情况。学校高点规划,高效推进,高质落实,打造精致的“一室、两廊、三维”学堂空间,组建固定的校内、校外优秀传统文化师资队伍,规范化开展传统文化建设工作,实现了“孔子学堂”教育效能的卓越显现。

  负责该项工作的主任从学堂建设、名师队伍、名课引领、特色活动、读本使用情况等几方面汇报了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三名”工程实施情况。学校通过富有创意、学生主动悦纳的设计,实现了传统文化阐述方式丰富多彩,学生学习体验生动可感,教育效能持续放大。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作的创新性开展,高度评价了学校的演讲教育和“寻源孔子故里,传颂儒家经典”研学课程,并就如何借力“孔子学堂”彰显学校特色、打造学校品牌和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传承有育才,创新在育才。学校将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争创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先行示范区”贡献育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