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我最棒,体检来护航!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幼儿园开展体检活动

2023-11-23 14:0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矫凌红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矫凌红 潍坊报道

  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幼儿园及社会上的一件大事。为了更好地了解幼儿生长发育的情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幼儿园于2023年11月对幼儿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活动,此次体检主要是对幼儿的身高、体重、视力、牙齿等方面进行健康检查。

  身体检查 记录成长

  身高、体重是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也是幼儿体检中必不可少的项目。身高、体重的测量能定期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幼儿的运动、生活、饮食作出相应调整。

  身体增长小提醒

  1.加强运动:鼓励孩子坚持体育运动,促进生长发育。

  2.充足睡眠:让孩子早睡早起,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

  3.营养膳食:营养均衡,不偏食、不挑食。

  用心呵护 美丽“视”界

  视力检测是儿童保健非常重要的项目。儿童的视力处于一个动态发育的过程中,通过视力检查来了解幼儿视力情况,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先天性眼病、屈光不正、弱视、斜视等问题,以便及时干预治疗,促进视力功能的良好发育。

  眼睛健康小贴士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用眼时间过长,每隔半小时应适当休息。

  当孩子用手揉眼睛,说明眼睛痒,爱摸眼角时,要考虑是不是有眼部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每天保证2小时的户外活动,眼睛远眺。

  健康成长 从“齿”开始

  保健医认真的为每位小朋友检查口腔,并对牙齿有问题的小朋友讲解保护牙齿的小常识,教育幼儿要少吃甜食,认真刷牙,做一名爱牙护牙的好宝宝。

  牙齿健康小贴士

  1.少吃零食和甜食,饮食食谱要根据孩子的身体健康进行调整。

  2.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两次刷牙,饭后漱口,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少吃生冷、甜、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关注孩子健康问题,关爱孩子成长已是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幼儿园的常态工作,接下来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的膳食及丰富的户外体能锻炼,守护孩子的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

  以爱育爱,协同发展,用心呵护,静待花开,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感谢与幼儿园里的相遇与相知,齐心携手,共同打造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