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共成长丨潍坊市奎文区辅读学校家长课堂开课啦!

2023-11-11 20: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赵亭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赵亭 潍坊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达到家校携手共育的更高目标。潍坊市奎文区辅读学校于2023年11月9日下午开展了“爱让我们共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学校暨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李爸爸以“家校共育之家育”为主题,通过对孩子平日的观察与教育提炼出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果的“家育”,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要充分利用家中的场景对孩子进行教育,发挥游戏对孩子的正向促进作用,同时家长应多带领孩子走出去,利用户外活动进行学习教育。

  王爸爸的《以体益智,健康成长》,从运动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孩子的成长之路。比如为什么要运动,该采取什么样的运动方式及原则,运动后能达到什么效果,幽默与简洁的话语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式。

  张敏老师带来了《如何让孩子早日适应学校生活》,让大家了解到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不要小看这些简单的小事,就是这些重复的小事让孩子们有了长足的进步。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贯穿于人的一生,吴立宝老师从不同阶段的孩子适宜的训练出发,同时向大家讲述了运动需要的原则,指导大家在专业科学下让孩子更好地通过运动成长。

  王校长带领家长共同思考,希望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如何培养孩子,共同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有针对性地为家长如何进行家庭教育提供有效指导,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家长们提出父母是孩子最早的启蒙师,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要建立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希望各位家长能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莹莹之光,最终汇成璀璨星河。陪伴孩子成长是一场漫长的旅行,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幽默有趣的家长学校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家长们更加理解、认同、支持学校教育理念与方向,为学校和家庭进一步携手共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行则至、恒则成,让我们携手共育,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