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北苑实验教育集团北苑校区开展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2023-10-19 15:4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宋国瑜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宋国瑜 潍坊报道

  为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提高家校沟通的能力,切实促进北苑学子的发展。2023年10月17日,潍坊市奎文区北苑实验教育集团北苑校区举办以“与家长有效沟通”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雷艳华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唐春华老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诵读的一首《海桑写给女儿的诗》,诵读得情真意切,让在座的教师们感受到父母对自己孩子深深的爱。

  接着,唐老师借助自己身边的案例,引导青年教师学习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善于观察身边的榜样,在沟通中认识到“微笑的力量”。唐老师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而微笑能够治愈当下。”鼓励青年教师要时刻将微笑挂在脸上,用微笑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紧接着,唐老师从“家长最关心的是什么?”“如何进行主动交流”“与家长沟通的途径与方法”等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对青年教师的家校沟通进行全面指导。

  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次面谈……不仅拉近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也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实效性,更有助于增进家长、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家长的满意始终是教师工作最大的动力!

  家校沟通有策略,春风化雨润人心。奎文区北苑实验教育集团北苑校区将会举办更多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加强教师工作中的理念引领和方法指导,营造更为密切的家校合力,共同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