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珠心算研讨助“双减” 校际交流促发展

2023-10-18 15: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孙祥艳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孙祥艳 潍坊报道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珠算文化,进一步深化珠心算学术研究与交流,展示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珠心算教学工作成果,促进珠心算教学的共同进步。2023年10月16日,潍坊市珠心算协会的徐会长与山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队来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小学开展了珠心算教学校际交流活动。

  本次珠心算教学校际交流,旨在弘扬中华珠算文化,搭建校与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山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及老师们首先观摩了一堂珠心算展示课。珠心算展示课由潍坊市奎文区胜利东小学张丽娜老师执教,张老师通过快乐拨一拨、口诀贴一贴和口令变变变等方式,营造了一堂充满趣味性及挑战性的培智珠心算课堂。

  随后,一行人来到校会议室,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珠心算教学的开展情况。接下来,由王主任和刘秀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珠心算教学的经验历程。同时,张校长进行了总结与补充,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陪智珠心算中的校本化研究。

  本次跨越省际的珠心算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彼此文化的交融。老师们收获满满,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珠心算教学实践中去,将珠心算这一文化瑰宝继续传承和弘扬下去,真正发挥珠心算教育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