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团区委创新“三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3-10-17 19: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小童

  大众网记者 梁小童 潍坊报道

  前不久《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发布,再次释放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信号,为此,潍坊市奎文团区委积极创新“三机制”,主动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有效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建立校企地合作机制。联合奎文区委组织部、奎文区人社局,以青企联为载体,与6所高校签订校地企共建协议,搭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举办“BOSS直聘·职等你来”专场招聘会、校企对接医学生专场“就业体验日”活动,已有14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建立企业内部交流机制。常态化举办青企联办公会、银企对接会、观摩读书活动,建立青企联互惠机制;举办“拼经济·看奎文”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奎文区商务局、奎文区税务局、奎文区人社局等7个党委政府部门与青企联结对共建,开启“政企服务直通车”,帮助17家企业对接落地助企政策8项。

  建立企业跨地交流机制。举办奎文区青企联“强合作、促发展”青岛行活动,与青岛市市南区青企协签订友好共建协议,组织两地互访、搭建交流平台、联合开展青年企业家培训,跨地融合携手发展,为两地友好共建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潍坊市奎文团区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搭建青年交流、青年赋能平台,着力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平台更加完善、青年企业家发展壮大的前景更加广阔,团结凝聚青年企业家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为奎文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