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消防疏散演练,搭建校园安全墙!

2023-10-17 16: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胡凯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胡凯 潍坊报道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师生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疏散、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全员撤离,安全有序

  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位首席导师迅速到班级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即清点人数,全体师生以最快时间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课程演练的目标。

演练现场

观看科普视频

  疏散演练,受益匪浅

  “本次演练,目的就是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紧急情况,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谈及活动的目的副校长岳秀朋这样说。

  “演练结束后,我也是满满的收获。我们要时刻将安全知识记心间,平时要按照疏散路线上下楼梯,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到学校。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小学部的一位同学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感受。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在演练中,我们学会的不仅仅是当灾害来临的时候如何逃生自救,也学会了很多逃生知识,以及如何帮助同学们一起安全逃生,这让我们获益良多。”初中学生感慨道。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校师生在演练中充分意识到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亲身体验,达到敬畏生命,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