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行!潍坊市奎文区明德学校一年级家长开放日

2023-10-17 16: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滕晓静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滕晓静 潍坊报道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了一个收获的时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搭建家校教育交流沟通的平台。2023年10月16日,潍坊市奎文区明德学校一年级的家长们以饱满的热情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走进课堂

  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俨然正坐,聆听老师们的讲解。听,生动的语文课,严谨的数学课,活泼的英语课……每一堂课无不体现了教育理念的创新,每一堂课都留下了同学们快乐的笑脸、自信的回答。孩子们用表现告诉家长们,我们已经长大,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了。尤其当家长们看到孩子在学校老师的教育下,渐渐变得懂事了、会自理了、爱上学了……喜悦、欣慰油然而生。

  家校沟通

  校级家长座谈会上, 家长在学校会议室与学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他们表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知识水平,家长们也衷心感谢教师对孩子的悉心教育。

  活动反馈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就听课感受认真填写了活动反馈表。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无不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好评。

  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只有通过家校的全力合作才能迈向成功。本次开放日活动,家长们看到了孩子在学校学习的情况,感受到了孩子的进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从而调整了对家庭教育的看法与做法;老师们感受到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热情与支持,听取了家长们的建议,从而调整了自己的工作思路与教育方法。相信在学校与家庭的合力共建之下,孩子们会在明德这片蓝天下天天向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