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立德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举行课堂教学主题月启动仪式

2023-10-17 01:2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李敏 潍坊报道

  为全面贯彻区教育教学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奎文区小学课堂教学改进行动方案”,落实奎文区“三说三课三题”活动,10月8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举行了课堂教学主题月启动仪式。

  李蕾副校长对此次课堂教学主题月活动的各项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主题月活动以奎文区教科院相关文件为指南,以校本教研为载体,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为主线,以深化学历案研究为依托,以奎文好课堂关键要素为标准,围绕“研课标、强备课、重设计、精课堂”的思路,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此次课堂教学主题月主要内容有:基于学历案设计的集体备课、三说比赛、三课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教学经验交流研讨、教学项目申报探讨等,鼓励各学科老师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展示观摩与交流活动。

  活动预期达成以下目标:落实基于标准的的教学评一致单元整体教学;实施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教学改进;促进多种角色转变;促进学生的学习真实发生。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教师,促进了全体教师更加关注课堂,关注单元整体教学、关注学历案的使用,关注学科素养,关注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对全面实施有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