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巾更红,队旗更艳”——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举行建队日活动暨二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2023-10-17 01: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刘婷 张园园 徐海霞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刘婷 张园园 徐海霞 潍坊报道

  组织建队日暨升旗仪式

  周一升旗仪式上,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四(1)中队进行了《红领巾飘起来》手势舞展示,向全校少先队员介绍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表达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

  举行主题班队会

  周一下午,各中队进行“少先队知识”主题中队会,各中队采取多种形式带领全体队员复习少先队知识,齐唱队歌,回顾自己入队时的自豪。

  开展建队日活动

  建队日当天,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齐聚操场,为二年级新队员举行入队仪式,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将少先队员的光荣和使命进行传承。

  全体队员在王旭老师的指挥下齐唱队歌,在大队长魏意恬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大家用歌声和宣誓,表达严格要求自己,做祖国合格接班人的决心。

  学校少工委吴大寨副主任勉励全体队员,要像誓词中说的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幸福街小学增光!

  大队辅导员刘婷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呼号。建队日活动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通过建队日活动,队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为队旗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