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展芳华,赛课绽风采!奎文区组织2023年中小学青年教师课堂大赛暨“教坛新秀”评选活动

2023-10-07 10:5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为落实《潍坊市中小学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近日,奎文区2023年中小学青年教师课堂大赛暨“教坛新秀”评选活动有序推进。在学校初赛的基础上,全区共326人进入区级复赛,其中小学239人、初中87人。

  此次评选本着覆盖全员、以赛促研、互学共进、加速成长的原则,以单元各课型课例展示为抓手,聚焦单元整体教学,突出技术赋能以及学历案的研究与使用,充分展示了奎文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风采,为锻造青年教师队伍、实施团队共研、践行新课标、打造奎文“好课堂”营造了积极的研究氛围。

  下步,奎文区教科院将深入落实市区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区域内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锻造奎文“好老师”持久发力,以“教在奎文”助推“学在奎文”品牌建设,加快奎文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