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召开“好课程”研讨会

2023-09-28 10:5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课程方案向学校课程实施规划的转化,提升奎文区中小学课程设计水平,推进奎文“好课程”建设,9月27日,奎文区召开“好课程”研讨会,省教科院副院长张斌,部分校长代表、各中小学业务校长、科研主任及区教科院全体人员参会。

  区教科院副院长王丽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奎文区实施奎文教学“七好工程”、构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奎文范式”及围绕“好课程”研究开展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德润学校、崇德学校分别介绍了学校课程规划方案、学科课程纲要和单元教学设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研究成果。区实验小学、明德学校介绍了跨学科主题学习案例的研究成果。

  省教科院副院长张斌对奎文区课程改革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改进建议。强调课程设计要强化学生目标意识、学生立场意识,结合大任务“GRASP”五大要素,将评价任务转化为学生生动的学习过程,用课程改革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奎文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素雁作总结发言,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和未来发展规划。强调各校要针对问题进一步学习改进,以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为依据,重新梳理学校课程的整体架构,系统推进国家课程方案向学校课程实施规划的转化,不断提升课程品质,精心打造奎文“好课程”,助推“学在奎文”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