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在全市医养结合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8-15 19:1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婷婷

  大众网记者 孔婷婷 潍坊报道

  8月13日,潍坊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六届“健康杯”技能大赛医养结合技能竞赛在潍坊市康复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医养结合机构、老年医院、康复机构的14支队伍参加竞赛。经个人赛笔试、技能操作竞赛,团体抢答赛的激烈角逐,4名来自昌乐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康复治疗师取得全市第四名(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王超获得言语吞咽治疗组一等奖,潘祥州获中医传统治疗组二等奖,刘小峰获作业治疗组三等奖。

  康复医学科

  昌乐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是集康复、诊疗、教研、预防于一体的综合康复诊疗中心。由康复医师、针灸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士等组成专业康复治疗团队,设置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治疗室、针灸理疗室、蜡疗室、中医康复评定室等,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科室继承和发扬中西医康复诊治理论精髓,对每位患者施行全面系统的康复评定与治疗,为临床科室患者提供专业早期康复介入的同时,开展疾病亚急性期、恢复期的康复治疗。先后开展了脑中风、脑外伤、脊髓损伤、脊髓炎、周围神经损伤、脑瘫、手外伤、骨折、关节置换术后、运动创伤、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慢性疼痛、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昏迷、言语吞咽功能障碍、认知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