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为患者提供全面、专业、特色的护理服务

2023-07-28 14:54:02 来源: 昌乐县人民医院 作者: 孔婷婷

  如果说医院是个战场,急诊科一定是这个战场的最前线。急诊患者病情紧急、危重,昌乐县人民医院急诊护理团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守护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安全为目的,与时间赛跑,筑牢生死防线,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全方位、重细节、无障碍的24小时医疗服务。

  用速度与激情守护患者

  一患者在做影像检查的过程中,突发呼吸心跳骤停,陪检护士飞身跳上近一米高的转运车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另一名护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患者送进抢救室,走廊上的监控记录下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而这就是急诊人的工作常态。

  用心服务主动服务

  急诊科团队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主动微笑迎接患者,引导他们有序就诊;协助患者缴费,完成急诊各项检查,将用心服务、主动服务意识贯穿每个环节。

  争分夺秒绿色通行

  积极优化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绿色通道建设。规范急危重症、“无名氏”患者的管理流程,实行“先救治、后收费”,接诊、救治、住院一体化服务,节约患者宝贵的救治时间。

  温情服务方便患者

  为满足患者基本需求,急诊科提供充电宝、轮椅、平车、一次性纸杯、热水等物品,24小时提供新冠抗体、核酸检测服务。

  急诊科医护人员还积极走进公园、广场、夜市、社区、学校、企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帮助市民掌握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基本急救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