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鄌郚镇:创新形式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2023-06-21 16:1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记者 郝玉帅 潍坊报道

  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的覆盖率和使用率,连日来,昌乐县鄌郚镇不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力度,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学习强国”搭舞台 融入百姓新生活

  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鄌郚镇“强国红”志愿服务队依托“与爱同行·未来可期”吉他小镇儿童节主题文化演出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志愿者利用演出前、演出间隙、演出后等时机,积极向现场观众讲解“学习强国”功能,引导群众按照使用指南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应用软件,积极动员群众在线学习、共同成长。此次推广活动,鄌郚镇创新形式,将“学习强国”的宣传推广融入文艺表演,让大家在文艺熏陶中不知不觉地接受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习强国”进校园 师生欢乐迎端午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其由来有诸多说法,每逢端午节,大家都会吃粽子、拴五色丝线、赛龙舟……”在活动现场,鄌郚镇“强国红”志愿者耐心为大家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详细介绍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引导帮助大家积极安装“学习强国”APP,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此次活动以轻松愉悦、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气氛,在引导师生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向大家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妙用,新鲜的体验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鄌郚镇将持续发力,加大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力度,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