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到昌乐县开展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谈话活动暨化工园区安全交底

2023-06-15 15:33:05 来源: 潍坊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董永芳

  6月13日,市应急局到昌乐县开展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谈话活动暨化工园区安全交底。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法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李世龙主持会议。昌乐县相关负责同志及26家危化品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会上,昌乐县应急局、朱刘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昌乐县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朱刘化工园区工作开展情况。山东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围绕各自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李世龙同志通报了化工园区有关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企业共同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现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图片

  王法顺同志强调,企业家要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要把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员工能“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下班来”。要有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胸襟和格局,要提高关键岗位待遇,打造职工安全和企业发展利益共同体,塑造以安全促发展的企业环境。要有舍我其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做好示范引导。要有不说大话、不看笑话的清醒和定力,各企业要做到心中有数、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遏制事故发生。要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主动和自觉,各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将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