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举办“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 百姓宣讲比赛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活动

2023-05-23 14:09: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郝玉帅

  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同心共筑中国梦,奋力开拓新时代!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乐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5月17日上午,由中共昌乐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昌乐县“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暨“宝都讲堂”品牌发布仪式在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和挑战答题赛同步开展。

  赛前,现场大屏播放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我县往届百姓宣讲比赛的精彩瞬间,来自镇(街、区)、县直部门单位的16组选手们认真观看,现场掌声不断,选手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百姓宣讲这种形式,让更多昌乐的精彩故事走进千家万户。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通过真实故事、典型案例,用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县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场无与伦比的宣讲盛宴,更彰显了新时代昌乐人民别样的风采。台上,快板、三句半、诗朗诵多种形式表演,有的选手更是选取“学习强国”上展播的昌乐好人事迹进行宣讲,展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台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被选手的故事深深的感动着。

  赛后,现场的选手和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们进行了“学习强国”限时挑战答题赛,并对百姓宣讲比赛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的获奖选手们发放了“学习强国”奖品,获奖选手纷纷表示本次比赛设置环节丰富、形式新颖。

  “‘学习强国’APP里面有不少教学资源,内容很丰富,我经常会利用班会课的时间从学习平台上找相关视频给学生播放,比如如何防灾自救、如何防溺水等,而且我把它推荐给学生家长和身边的朋友们,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使用这个平台。”比赛选手张老师表示。

  “我这次比赛没发挥好,宣讲比赛只得了三等奖,但是‘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我进了前五名。‘学习强国’上有不少宣讲视频,我要利用平台好好学习一下技巧,明年继续参赛!”比赛选手张先生表示。

  昌乐县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力度和学习运用,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持续开展“学习强国”线下宣传推广,切实把平台当作学习助手,让学习成为每日常态,不断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