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讲 以讲促学 昌乐县百姓宣讲比赛助力基层宣讲热起来

2023-05-19 15:51: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郝玉帅

  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滕延亮 潍坊报道

  5月17日上午,由中共昌乐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昌乐县“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在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镇(街、区)、县直部门单位推荐的16组选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的宣讲比赛。台上,快板、三句半、诗朗诵,选手们以多种形式表演,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演出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被选手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1名。16组选手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通过真实故事、典型案例,用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县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使命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风貌。这场无与伦比的宣讲盛宴,更彰显了新时代昌乐人民别样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基层宣讲员进行了宣讲经验交流。优秀获奖选手们依次上台,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宣讲的体会进行了宣讲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宣讲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作用,提高了基层宣讲员的宣讲能力水平和宣讲技巧。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各位选手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汇聚力量的精神洗礼,让大家的思想得到了交融、让共识得到了凝聚、让力量得到了传递,为持续擦亮昌乐县“宝都讲堂”宣讲品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下步,以“宝都讲堂”宣讲品牌为引领,以建强宣讲队伍、拓展宣讲阵地、创新宣讲形式为抓手,持续推动理论宣讲热起来,百姓宣讲火起来,文艺宣讲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