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学习强国”进社区 引领群众文明新风尚

2023-05-23 11:01: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郝玉帅

  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文明氛围,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昌乐县民政局将“学习强国”进社区完美带入宝都街道西湖社区“暖心集市乐见美好”活动,工作人员将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社区群众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扫码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浏览专栏开展学习,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向线下延伸。“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坚持学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受益良多。”老用户也在现场不自觉地加入了推广队伍。

除了日常的文章阅读和视频观看,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生活小常识等海量资源及其他实用功能,让社区群众在学习中发现“新大陆”、学会新技能。

  接下来,昌乐县将进一步拓宽活动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筹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各方资源,联动开展理论学习、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努力推动“学习强国”成为居民的“指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