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05-19 18:2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雪

  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纪清馨 潍坊报道

  在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区财政金融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在辖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分发宣传品、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宣讲了非法集资、合同诈骗、反假币反洗钱、非法传销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犯罪知识,揭露了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活动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用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理性投资,捂好“钱袋子”。同时,民警还结合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发案形势和特点,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效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设立便民咨询点1处,张贴悬挂横幅3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单页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