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找准人才专栏切口 助推人才工作纵深发展

2023-05-12 09:40: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爽

  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潍坊报道

  近期,潍坊滨海区人才工作专栏在滨海日报纸媒和客户端刊发,集中展示区内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人才工作的举措及成效。这是人才工作创新之举,极大地调动了各单位人才工作积极性,汇聚起滨海区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前期,通过印发《人才工作专栏展示方案》,以季度为单位,定期展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抓人才工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包括组织的活动、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等。滨海区以人才工作专栏为抓手,强化统筹调度,集中展示各单位的创新举措,加强宣传突出单位的优秀经验,形成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人才工作新局面,营造浓厚人才工作氛围。

  自人才专栏工作开展以来,人才工作取得提质增效的效果。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印发《滨海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滨海区2023年人才工作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网格化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人才工作。

  创新实施“三个一”人才工作项目,即:确定一个书记人才项目、联系一所高校科研院所、组织一场外出招才活动。激发各单位招才引智工作积极性,组织区内优质企业赴大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开展人才对接活动;举办东北、青岛周边、济南周边等校园招聘会18场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来我区考察对接,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零工专场等活动20场次。

  优化人才生态,积极与企业对接,宣贯《滨海区人才住房分配运营管理暂行办法》相关优惠政策3次,组织企业实地查看人才住房配套情况。利用潍坊市“住建之声”平台,对滨海区人才住房政策、房源、配套等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惠才政策知晓率。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30篇,精准打造高质量人才发展新生态。截至目前,滨海区规模以上企业年报平台共填报研发投入25亿余元,同比增长超30%。目前已引进博士3人,硕士4人,大学生140人,达成就业意向519人,人才工作取得实质成效。(通讯员:王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