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着力“四项规范”建设,筑牢规范发展根基

2020-11-12 16: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巩固和扩大“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全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潍坊银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多举措着力抓好“四项规范”要求落地实施,进一步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

  道德规范建设方面。一是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开辟快速审贷通道、优化信贷流程、增加宽限期限、下调贷款利率等“十条”硬核举措,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累计开展“口罩预约”、“线上义诊”、“爱心平价菜”等各类活动38次。如疫情期间为防控一线送去遮雨棚等物资,遮雨棚全部送达疫情防控驻点并安装到位,有的党员还主动留下来,协助工作人员清理积雪,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行为规范建设方面。一是印制《员工行为管理制度汇编》手册并全行下发,有效促进全员对职业操守及行为准则等内容的掌握,明晰“干什么”与“怎么干”的问题。二是持续加强合规教育培训,制定合规培训实施方案,全面强化对相关法律、监管法规、本行制度及典型案例的学习培训。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监管法规及岗位禁止性规定考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四是及时调整绩效考核指标,通过绩效考核指挥棒引导全行进一步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服务规范建设方面。一是积极推动“百行进万企”、“便捷获得信贷”、“金融辅导队”等专项活动开展,精简业务办理环节、所需资料,推行“限时办结”审批机制,全行各授信岗位认真履行无障碍服务承诺,落实“一次性告知”、推进“一站式服务”。二是适度放宽续贷业务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无还本续贷等产品及服务业务扩展至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但存在临时性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大中型企业;在整体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度放宽小微企业申请无还本续贷产品的条件,可不受已有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记录等方面的限制;对于已经办理续贷的企业,由于疫情影响到期仍无法归还贷款的,在严格把握连续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有关要求及其他条件基本正常的情况下,可根据客户申请继续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

  管理规范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今年以来制定、修订各项制度154项,废止相关制度120项,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和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根据业务实际及监管要求及时对相关制度和系统进行完善,例如在信贷系统贷后管理模块的自动预警提示中加入诉讼时效提示,强化催收和诉讼力度。三是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排查、打击非法集资等19项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实现“零发案”。四是对违规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突出潍坊银行惩治违规、从严治行的理念,有效发挥了警示作用。

推荐阅读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
  •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今天正式启动 上网面积再创新高

    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7日零时,中心城区供热正式启动,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当天,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