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第四届家具定制全套方案展”鲁丽木业举行

2020-11-12 14:2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王超群 徐宪玉 郭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明效 王超群 徐宪玉 通讯员 郭伟 潍坊报道

  凝心聚力谋发展,鲁丽同行谱新篇。11月10日,备受行业瞩目的“第四届家具定制全套解决方案专题展”在鲁丽木业所在地--潍坊滨海盛大开幕,该展由鲁丽木业、金田豪迈联合举办,德建昇华、酷家乐、汉高、惠达协办,吸引了来自全国木材和家具行业企业代表、全国各大林业高校院长及专家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鲁丽集团板式家具定制化生产线”交付仪式和“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部分行业领先企业单位领导、专家做主题演讲。

  鲁丽集团董事长薛茂林致辞

  鲁丽集团年产15万套板式家具项目,是潍坊市重点项目之一,由鲁丽木业与德国金田豪迈公司联合打造,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生产设备全部由德国金田豪迈公司制造。

  鲁丽集团板式家具定制化生产线成功交付

  全屋定制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基地落户鲁丽木业,全国标准化程度领先

  “德国金田豪迈是国际最顶尖的家具智能装备制造商,双方合作旨在打造从原木加工、板材制造、定制家居的无醛一体化全产业链现代化园区。”鲁丽集团董事长薛茂林表示,鲁丽木业全套引进金田豪迈公司所生产的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并配套智能控制软件系统,以“精准定制+批量化”的灵活生产模式,打造“0甲醛+实用美观”的板式家居。

  定制化生产线摒弃了人工分切,将所有订单揉在一起生产,实现了“精准定制+批量生产”的灵活生产模式,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生产线的顺利交付,标志着鲁丽木业成为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全屋定制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基地。

  “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技术驱动,助力鲁丽科研优势、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鲁丽集团成立35年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了由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现代智能化企业转变,由产品影响向品牌导向转变,逐步打造起了品牌、产品、管理、技术、服务和人才等多项融合的竞争优势。

  目前,鲁丽木业年产30万m无醛可饰面定向结构板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产品已供应宜家、索菲亚、欧派等知名企业。鲁丽木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依托科研院所技术支持,投资12亿元建设二期可饰面定向结构板和三层装饰用定向结构板。据悉,二期项目工艺设备进一步优化,较一期下降15%左右。

  与会嘉宾 精彩演讲

  “未来,鲁丽将重点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区域规模优势,引领全国绿色无醛的新材料家居制造。”鲁丽集团董事长薛茂林表示,鲁丽将不断加大与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的合作,做好资源综合利用、高效增值等研发开发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
  •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今天正式启动 上网面积再创新高

    11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7日零时,中心城区供热正式启动,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当天,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