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17 21:54:46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省委书记林武来潍调研情况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来潍调研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刚结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就来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对我市工业转型、企业发展、蔬菜产业提升等工作给予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潍坊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林武书记来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先进制造业上再加力,把拼工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方向,强化科技创新、市场开拓、服务保障,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强动能,坚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要在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上再加力,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充分发挥项目的拉动和支撑作用;紧盯重点产业链和新领域新赛道,创新招引方式和机制,重点引进牵引性强的项目和关键企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在建设农业强市上再加力,以拓展创新“三个模式”为引领,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发展,积极推进种业创新,扎实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