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高新区寿光市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2023-03-13 20:07:44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建军分别到高新区、寿光市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建华参加调研。

  在高新区,刘建军先后到歌尔集团智能生活馆、歌尔光电二期精密模具智能制造项目、天瑞重工磁悬浮产业园、潍柴集团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听取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产品配套、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聚焦关键领域实施集中攻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持续做强做优。要按照“互为上下游、形成产业链”思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和上下游企业的协作配套作用,实施一批强链补链稳链延链项目,不断提高本地产品配套率,助推形成“地需地产”“地产地用”共生格局。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主动遍访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寿光市,刘建军先后到丹河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富康集团等现场,详细了解设施蔬菜发展、种业创新、标准打造、菜博会筹备以及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拓展创新“三个模式”为引领,不断提升农业科技研发水平,真正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为农业强省、农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扎实筹备好第二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着力打造技术应用、模式推广的农业展示平台,蔬菜搭台、经贸唱戏的洽谈合作平台,农旅结合、沉浸互动的观感体验平台,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大力推进医药产业向研发端和市场端两翼延伸,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着力打造有代表性的医药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