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16 20:37:1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有关工作作出重要论述和部署。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部署在潍坊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宣传方式,坚持以上率下,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要集中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部队建设服务力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协力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的认识,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理念,树立守正创新意识,保持奋发有为姿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现代化建设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