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3-10 08:30:05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3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2023年潍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听取2023年度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情况汇报,学习《山东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拼工业”作为“拼经济”的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细化落实举措,制定实施细则,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好要素保障,积极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倾斜、向优质企业聚集。要精准服务企业,遍访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要做强产业集群,按照“互为上下游、形成产业链”的思路,集中实施一批强链补链稳链延链项目。要提高企业本地配套率,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招商引资,为实体经济发展引入新的增量。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基层社会治理工程。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一小区一策”科学确定改造方案。要创新资金筹措方式,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要严格质量把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要完善机制建管并重,健全分类施治的物业服务模式和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市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通过调研不断提高“善于说行”的能力、“敢于说不”的水平、“长于建言”的本领和“敏于落实”的自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谋划更多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落地转化。

  会议强调,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是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顽瘴痼疾。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主要内容,不断完善源头和通行环节监管机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