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危急时刻!王磊的纵身一跃挽救一条幼儿生命

2024-03-26 15: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3月24日13时许,王磊与妻子带着孩子在潍坊高密市胶河附近游玩时,一名4岁男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王磊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成功将孩子救起。3月25日,被救孩子的父亲刘岱儒去到王磊家中,为其送上了锦旗和营养品以表感谢。

  “爸爸,有人落水了。”3月24日,王磊一家在高密市胶河附近游玩,女儿的一声大喊,引起了王磊的注意。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王磊一路小跑前去救人。

  “我当时去到现场,孩子已经漂浮在水面上没有反应了,情况非常紧急。虽然我不会游泳,但当下的情况不允许我多想,我只想把孩子救上来。”王磊回忆道。

  跃入水中的王磊拼尽全力将孩子拽向岸边。此时,经过此处的市民已注意到水中的情况,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孩子身上的衣服浸满了水且堤岸的台阶较高,王磊带着孩子很难从水中上岸,王磊便用托举的方式将孩子先送上岸,围观群众找来了树枝,再将王磊拉上岸。

  孩子坠入水中后,发生了呛水情况,面部已呈现青紫状态。围观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也在对孩子进行现场施救。“咳出来了!”经过数分钟的救援,落水儿童将水咳出后,慢慢恢复了意识。见落水儿童已无大碍,王磊则悄悄地离开了。

  由于不熟悉河道内的情况,王磊跃入水中时踩到了石头上,巨大的跳跃冲击力导致王磊脚部受伤。“当时没觉得疼,事后把人救上来之后,才发现脚后跟肿了,疼得不敢着地。”事后,王磊去医院检查发现,脚部骨折,目前已回家休养。

  被救儿童父亲刘岱儒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救人者是潍坊狄宝通电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几经周折终于要到了王磊的联系方式。孩子父亲刘岱儒带着锦旗、营养品及1万元现金登门感谢。

  面对这份感谢,王磊略显腼腆地说:“事发紧急,换了谁都会伸出援手。”也许对王磊来说,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一件小事,但对于被救儿童家长来说,王磊的举动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孩子父亲刘岱儒说:“王磊的善举挽救了我的家庭,因为救我家孩子他脚部骨折了,骨折后是他自己去医院治疗的,费用也是他自己承担的。因为受伤需要在家卧床休养,他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我们感到非常愧疚,想给他1万元表示感谢,但他跟他的妻子都坚决不收,我们的感激之情真的是无以言表。”

  王磊,一位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他的不凡之举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王磊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点赞。